九藏喵窩V5

 找回密碼
 成為喵居民
搜索
查看: 293|回覆: 6

[喵窩系] Happy new year! !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24-2-11 19:32:3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普波喵 於 2024-2-11 19:37 編輯

晚上好,這裡是普波喵
因為昨天走親戚(吃飯)去了所以沒有畫畫XD
所以今天補上)
嘗試了一下偏塗鴉的畫法(?)不過塗色和構圖還是爛的(攤手)
沒什麼內容可以水了⋯
對了!今年是農曆甲辰年,剛好我今天中考複習也複習到了,借此給大家講講中國古代的天干地支紀年法
中國古代的紀年方法有很多種,比較常見的有王公即位年次紀年法,年號紀年法和天干地支紀年法
天干地支紀年法則是一種將
十天干(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)

十二地支(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)
排列組合形成的紀年方法,天干地支不僅可以用來紀年,還可以用來計算,命名(還有很多種用法,在此不一一贅述了喵)
天干地支紀年有六十個基本單位(六十甲子),分別是
甲子、乙丑、丙寅、丁卯、戊辰、己巳、庚午、辛未、壬申、癸酉、
甲戌、乙亥、丙子、丁丑、戊寅、己卯、庚辰、辛巳、壬午、癸未、
甲申、乙酉、丙戌、丁亥、戊子、己丑、庚寅、辛卯、壬辰、癸巳、
甲午、乙未、丙申、丁酉、戊戌、己亥、庚子、辛丑、壬寅、癸卯、
甲辰、乙巳、丙午、丁未、戊申、己酉、庚戌、辛亥、壬子、癸丑、
甲寅、乙卯、丙辰、丁巳、戊午、己未、庚申、辛酉、壬戌、癸亥。
舉個例子,宋代詞人蘇軾的水調歌頭大家都會背吧?裡邊的“丙辰中秋”就是用的天干地支紀年法,其中“丙”是天干,“辰”也就是地支。
天干地支紀年法在我國歷史十分悠久,最早可追溯到甲骨文時期(也就是商朝晚期),因此,這種紀年法也就成了我國一個重要的文化遺產。

我承認我的構圖很爛)

我承認我的構圖很爛)

最後,普波祝大家新年快樂!!

評分

參與人數 14功勳 +195 收起 理由
暮璃.羽 + 10
蝌蚪 + 20
澂星 + 10
蒲公喵 + 10 新年快樂
丹濃 + 15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24-2-11 23:38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夢喵 於 2024-2-11 23:54 編輯

必須使用一個帥氣的姿勢!
就算會被砲聲嚇到>A<!

---『夢想守護隊隊長』夢喵

回復 @普波喵 :
家裡附近也好多砲聲
23:00的不意外
00:00的也不意外
結果半路殺出一個23:50 >A<

家裡沒放炮+1
 樓主| 發表於 2024-2-11 23:51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夢喵 發表於 2024-2-11 23:38
必須使用一個帥氣的姿勢!
就算會被砲聲嚇到>A<!

夢喵換新頭像了耶(關注點錯誤x)
其實本體今年還沒放炮XD
不過也被親戚家小孩的炮聲嚇到過很多次了就是了
炮聲是很嚇人
尤其是在沒有准備的情況下
發表於 2024-2-12 01:26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說道蘇軾
我只想到赤壁賦 還有東坡肉(?
不過我小時候很喜歡放鞭炮呢~

但長大漸漸比較不會去放惹
但還是很喜歡背景因有鞭炮聲
蠻喜氣的~
 樓主| 發表於 2024-2-12 13:02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shara瑋 發表於 2024-2-12 01:26
說道蘇軾
我只想到赤壁賦 還有東坡肉(?
不過我小時候很喜歡放鞭炮呢~


東坡肉的話,其實我更喜歡吃瘦的那部分(
因為吃肥的會有點膩
赤壁賦我們目前還沒學,不過水調歌頭其實是我們這邊九上語文課本上的一篇課文來著,所以我舉的這個例子)
鞭炮會有點污染環境,而且也確實有點危險,現在很多城市都禁鞭炮了,但是還是會有鞭炮事故的新聞出現
不過感覺你們自己放鞭炮的如果安全的話還挺好玩的(?
羨慕
發表於 2024-2-12 22:32:51 | 顯示全部樓層
普波喵 發表於 2024-2-12 13:02
東坡肉的話,其實我更喜歡吃瘦的那部分(
因為吃肥的會有點膩
赤壁賦我們目前還沒學,不過水調歌頭其實是 ...

這裡也是會有鞭炮事故的新聞出現喔

城市禁放鞭炮是正常的,太容易發生事故了

特別是沖天炮,今年也有打進住宅裡引起火災的新聞

而且會限制炮竹囤積量,應該是降低事故發生時的影響程度吧

基本上鞭炮要在空曠處,周圍沒有易燃物的地方施放
 樓主| 發表於 2024-2-12 22:38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小獅子 發表於 2024-2-12 22:32
這裡也是會有鞭炮事故的新聞出現喔

城市禁放鞭炮是正常的,太容易發生事故了


是的是的!所以我們這邊煙花都在靠河的地方放
不過還是免不了深夜爆竹聲的襲擊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成為喵居民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聊天室|野狗籠|改名申請|排行榜|DNAXCAT

GMT+8, 2024-3-4 15:25 , Processed in 0.174363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